小布丁

我家海岛的二三事

chapter 1


在某个星球,某片海洋上的某个未经开发的小小海岛上,海滩上射出一束耀眼的光芒。细看,那是一个光头在反射太阳的光芒。埼玉穿着一件橘红色的短袖衬衫和微卷的淡灰色沙滩裤在面无表情地等着鱼上钩,穿着黑色拖鞋的脚无意识地一下一下轻扣在沙子上,表达着主人的不耐烦,这么热,鱼还不上钩,他裸露的头部,胳膊,小腿和敞开的胸前微微发红,汗也悄悄从健康而充满肉感的皮肤上划过,激起一阵阵不适。


埼玉是一个爱好旅行的人,已经到过很多地方,见过太多的地方,遇到过太多的人。因此,有段时间,他感到对于旅行的热情渐渐减少,旅行的意义也被时间蒙尘。后来有一天,他到达了这个人迹罕至的小岛,它的周围被蔚蓝的海面包围着,沙滩暖阳,让他重新理解了长久不见的归属感,他决定在这里定居一阵子。


在美丽海岛和蓝色海面的下面是神秘的海洋世界,此时,在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中间,一个人鱼种群也定居在这里的浅海海底,谱写着他们的历史。


“挂啦”一声,海面激起白色的水花,是杰诺斯又一次好奇地从水面探出头来。他是一个年轻的雄性人鱼,是人鱼族群里的“守护者”之一,面瘫的外表无法改变这个年轻“鱼”的好奇本性,这是第N次偷偷浮上水面了。虽然人鱼族群里有禁止未成年的人鱼到水面上去的规定,但因杰诺斯地位较高,战斗力强,看起来冷酷凶狠,而且人鱼十分擅长隐匿身形,守护者协会对此也是长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会说他的只有德高望重的银尾人鱼邦古,被叫做“绿尾姬”的同事有时也会唠唠叨叨地说他,不过也被他无视了。


杰诺斯只在水面上露出头,谨慎地观察着。湿淋淋的金发不断有水珠落下,他金中带黑的眼睛环视着周围,而后死死盯住了沙滩上的某处。“刚才那……是什么?”他皱起了眉头,刚刚有一道很不寻常的光闪过。几乎就在同时,那光点动了,移向了沙滩内部。他不同声色地跟了过去,在海面上留下一道诡异的波纹。近了!杰诺斯终于看到了那是什么。一个个头跟自己差不多的生物,身上颜色鲜艳而琐碎,圆圆的头部竟然泛光令自己无法理解。而最不可思议的是,他的腰部以下长了两个奇怪的胳膊一样的东西,这种装置一前一后移动带动他在陆地上行走。杰诺斯看到这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还能有人在干燥可怕的陆地上生存吗?这太厉害了!太不同寻常了!太不可思议了!杰诺斯没有意识到他张大了嘴露出了与平常完全不同的神色,意识到这可能是唯一一次见到这景象,忽然又想到,长久以来人鱼一族在海下生活历经艰辛,如果能在竞争较少的陆地上开拓家园,不就可能有更好的生活,改变人鱼的历史么!思及此,他同时就大叫出声:“请等一下!”


因为没钓到鱼而颇为郁闷慢慢走回去的埼玉突然听到了一声奇怪的声音。像是有海浪的声音,又不全是,夹杂着似乎是什么乐器发出的尖锐声音,他回过头去看了一下,“嗯,今天有鱼吃了呢!”


评论

热度(13)